close


↑2012.4.28 去苗栗朋友的小木屋看油桐花.

山裡面的地址~就算有裝導航也不容易找到


 



↑下午3:16 經過客家大院的大橋時~天空中飄著細雨


 



↑在72快速道路上~山坡上的油桐花默默的盛開著


 






↑我搖下車窗~在快速道路行進間捕捉山嵐美景


 






↑老公邊開車我邊拍照~這次就是來探訪苗栗油桐花


 




↑樹上+路邊都是油桐花的身影(以下照片幾乎全部都是桐花)


 



↑恬心小屋的木棧道上滿滿的都是油桐花~捨不得踩踏


 



↑雖然雨水打爛不少桐花~但仍有不少新鮮的油桐花持續飄落


 






↑雪白的油桐花瓣一層一層覆蓋著木棧道


 






↑意境像下雪一樣~所以才叫:五月雪


 





2012.4.28 傍晚5:27 雨停了~太陽又探出頭來


就是喜歡來山上看花/看樹/看山/看水/看雲/看霧


 




↑恬心小屋旁就有好幾株盛開的油桐花


 




↑廚師阿寬準備了豐盛的小菜+泡菜義大利麵


 



↑吃完晚餐我們散步去找螢火蟲的蹤跡


 




↑土龍哥教我調光圈/快門~在黑夜中也能拍出清晰的照片


 



↑曝光20秒用指揮棒製造光影的效果


 



↑大頭目


 



↑阿寬


 



↑敬堯(鄰居木村也有同遊)


 



↑紅不讓


 



↑小海草+小魚兒


 




↑阿寬一家


 



↑貴嫂


 



↑小海草


 



↑真的有看到一閃一閃的螢火蟲(只是我沒拍到)~晚間還有小提琴音樂會


 



↑恬心小屋夜景


 



↑恬心小屋清晨景緻


 



↑2012.4.29清晨5:55~我就起床察看新鮮的油桐花


(感謝小琪+文忠昨晚清掃刷洗了木棧道~讓我們今天有新鮮油桐花可賞)


 




↑滿滿的油桐花徑~讓我莫名的欣喜感動


 



↑油桐花+黑螞蟻


 



↑恬心小屋水泥屋陽台望出去的山景


 





↑油桐花+小花雨鞋=證明我在


 




↑綠葉+油桐花


 




↑木棧扶手+油桐花


 






↑愛心油桐花


 



↑我喜歡紅心的油桐花


 






↑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油桐花


 




↑沿著東坑路往上步行~滿地都是油桐花


有熱心住戶把花瓣清掃到路旁(因為山路較陡車輛容易打滑)


 




↑早上6:48 暗自慶幸還好我起的早~能拍到油桐花地毯


 



↑岔路上一棵油桐樹不段飄落油桐花


 




↑油桐花小徑


 





↑油桐花小徑


 




↑四月雪小徑or五月雪小徑


 



↑油桐樹+油桐花


 






↑門前滿滿油桐花的小屋


 





↑樹上的油桐花


 



↑手心上的油桐花


 






↑剛飄落的油桐花


 






↑休閒活動是:砍樹+放空+掃地+除草(雨鞋已經變成基本裝備)


 






↑去八角棟山~賞鳥+看油桐花


 



↑八角棟山的野生白木耳


 



↑小木屋裡的假日別墅


參加的夥伴有:貴哥、設計師、湯姆、木村、紅不讓、土龍、阿寬~計7個家庭


 




↑每年4月底至5月初的油桐花季~剛好和梅雨季重疊


即使下雨我們也盡量不錯過五月雪這重要的賞花活動


 



↑苗栗滿山遍野的油桐花(獅潭/公館交界處)


 


 



2012.4.28 晚餐:牛小排+蘿美心+玉米湯
2012.4.29 早餐:好市多薯餅
2012.4.29 午餐:十樂豚骨拉麵(育妃)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