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.11.18 發現我的九重葛生病了.


小花苞上都是黑黑的小蟲~好噁心.



上網詢問花園城堡園藝資材倉庫


猜測可能是蚜蟲或介殼蟲作怪


建議我使用化學雷公殺蟲劑直接殺除



九重葛專家王舜鋒說那是蚜蟲買農藥納乃得來噴就好


最後決定把菸頭剝開泡溫水再用噴霧器噴一噴~效果還不錯



我跟老公都好喜歡整年會開花的九重葛


不過台灣民間對九重葛的栽植似有忌諱


南投縣九重葛達人廖學章說:那是一樁美麗的誤解!


原來~在風水學中有「前不種桑、後不種柳」的說法


另榕樹屬陰亦不要種在陽宅旁


九重葛因帶刺~只是較不適合擺客廳而已


「如果什麼都犯忌諱,那超過半數的花木都不能種了!」











現在窗台上共有三株九重葛


輪流開花讓我每天都能駐足賞花


九重葛很好照顧~3-4天澆水一次


我買很臭的磷肥~每個月放半湯匙


這是九重葛第一次生病變久蟲葛


是否跟秋冬窗台曬不到太陽有關?


 



聽說只要每逢初秋溫暖乾燥的時後,蚜蟲就會特別多。


想要除蟲可以香煙泡水,直接噴在植物及蟲身上:


首先將適量菸草泡入水中( 1公升約使用8~10根),


使水的顏色略為呈現茶色,然後使用噴瓶將菸草水噴灑在莖、葉部位。


接著在花草周圍鋪灑少許菸草,就能有效防治了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