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朋友推薦的推理小說~龍紋身的女孩.


我花了4天認真把它啃完足足有555頁.


故事主角分三部分:


1.卡爾‧麥可‧布隆維斯特~


四十三歲的《千禧年》雜誌發行人,一向以揭發企業醜聞為職志,


這次卻栽在一個穿亞曼尼西裝的卑鄙股市投機客手上,


面臨牢獄之災與信用破產危機……


分支人物有~愛莉卡‧貝葉~漢斯艾瑞克‧溫納斯壯


2.莉絲‧莎蘭德~


二十四歲的保全公司調查員,身材瘦削、刺青處處、性情乖僻,


卻擁有高超詭譎的電腦技能與調查能力。


但若有人想欺負看似完美受害者的她,未來恐怕會十分堪慮……


分支人物有~德拉根‧阿曼斯基~畢爾曼‧尼斯艾瑞克

3.亨利‧范耶爾~


八十二歲的瑞典產業鉅子范耶爾在生日當天,


照例收到了一幅匿名寄來的裱框壓花,


卻令他情緒潰堤地哭了起來……


分支人物有~海莉‧范耶爾~迪奇‧佛洛德

不重要的角色實在太多又複雜


我只好一邊看書一邊幫人物做MEMO......



作者史迪格‧拉森太仔細描述人物的


年齡/身高/體重/住哪裡/甚至女主角的胸部大小


還有使用哪個牌子的相機/電腦的型號/印表機的功能


送什麼牌子的香水等一些真的不是太重要的細節


我真懷疑小說又不是論字計酬~反而有廣告嫌疑


不過對於角色錯綜複雜的安排我就很佩服作者了


我的看書習慣是喜歡的書會在短時間內看兩次


這本~龍紋身的女孩~就有這個條件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