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.3.25 這兩天天氣又轉涼還下小雨.


決定再來煮個雞湯~天熱待在廚房很殘忍.


今天的材料是四份雞架子 (老闆娘硬塞給我四個)


和3隻半土雞的去皮雞腿加上金華火腿大骨


還特別再問一次Claudia火侯的控制跟時間


我喜歡用傳統的瓦斯爐花時間來熬雞骨頭


用快鍋跟悶燒鍋煮出來的東西不香~


我堅持用當天現宰沒冰過的雞腿肉


難得煮食材就要新鮮肉質才會好吃


我準備的材料很簡單


1.川燙去血的雞腿肉


2.熬煮4小時的雞高湯


3.老狐提供的米酒


4.蔥段 (或薑片)


5.南門市場的金華火腿大骨


6.全部煮好後才加入地中海海鹽


之前家裡沒有米酒我就用~約翰走路


綠牌15年純麥蘇格蘭威士忌來煮雞湯


後來被老公制止



  
↓大火熬煮2小時的雞架子高湯~pm2:00 


  
↓熬煮4小時後的雞骨頭殘骸~pm4:00


  
↓撇油後完成的愛心雞湯~pm5:00


  
↓分裝保鮮盒內冷凍保存~pm6:00


煮給自己喝的當然不會放味精


雞湯上的油我也都用撈油杓處理過


因為真的很濃所以即使退冰雞湯還是呈果凍狀


雞湯上有一層黃色薄膜那是膠質不是油脂


喝了皮膚會有彈性ㄉㄨㄞ ㄉㄨㄞ的喔


因為是認真花心思花時間煮的


所以才叫~愛心雞湯ㄌ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