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大陸食品含三聚氰胺事件如滾雪球般愈滾愈大,


衛生署 2008/09/21 宣佈即日起,


暫時禁止大陸產製奶粉、乳製品、植物性蛋白類產品進口,


直到大陸官方對三聚氰胺事件做出必要的澄清為止。


國內咖啡飲料大廠~金車公司


的三合一沖泡式商品與雞蓉玉米湯,


也因為使用了山東都慶公司的植物性奶精粉,


含有微量的三聚氰胺,


主動宣佈回收12萬箱在外流通的產品以示負責。


另外,


桃園地檢署、衛生局22日根據中盤商台威公司提供出貨單據,


查出244包近六千一百公斤流向不明的大陸三鹿毒奶粉


早已流入台北市縣、桃園、新竹、台南等地大潤發賣場


恐怕已作成毒麵包被消費者吃下肚。


衛生局官員表示,台威隱匿毒奶粉流向長達九天,


將追究責任嚴懲。



↑我22號也把冰箱裡的10元阿奇儂冰棒給丟了


因為冰棒太便宜我反而會害怕他的乳品來源


還有我每天喝一包的麥斯威爾三合一咖啡


我已退貨   真擔心自己會喝到毒奶粉阿


現在咖啡/奶茶/餅乾/麵包/布丁/玉米濃湯/燕麥片


所有奶製品我都不敢吃了啦


2008/9/24 更新


根據衛生局回報陸續有知名廠商被扯入風波


包括知名奶粉業者台灣易而善---六和化工


以冰淇淋聞名的雙葉食品(阿奇儂)---六和化工


梅農古坑咖啡(二合一/三合一咖啡)---汎昇實業


真口味食品公司的古道奶茶系列---汎昇實業


華元食品三合一麥片(尚未銷售)---汎昇實業


愛之味食品三合一養生粉(並未上市)---汎昇實業


真鍋咖啡的毒奶精---汎昇實業


久津實業的立頓綠奶茶---佳泰食品


御復珍養生保健食品---佳泰食品


三億食品含三聚氰胺46ppm


這場毒奶風波正輻射擴大中

2008/9/25 再更新

衛生署對毒奶因應政策昨晚急轉直下

決定比照香港訂定三聚氰胺含量標準2.5ppm

嬰兒奶粉則為一ppm   也就是說

不再使用之前「零檢出」的嚴格標準

衛生署署長林芳郁 / 衛生署副署長宋晏仁


兩人大概腦殘還是腦結石


竟為了袒護少數廠商


而決定不顧2300萬人的健康


我幹嘛冒著有三聚氰胺會腎結石的危險


去喝有毒下架又上架的奶製品


2008/9/26 第三次更新


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表示行政院仍然堅持

只要是內含大陸進口乳製品及植物性蛋白的食品都要先行下架

一直要到經過主管機關的檢測確認食品中不含人工添加的三聚氰胺

才能恢復上架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